D-eri

德里

我哥(03)

赞多带着加热好的便当满怀疑虑地回到家,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还特意留意了两个相谈甚欢的阿姨,却又觉得心虚而赶紧移开了目光。兜里的钱好像突然变得烫手了,心脏好像也被揪起来,说不出的别扭。

他打开电视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吃完便当,心里又隐隐地难受起来。他知道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只是猜测,也知道不可以妄下论断的道理,但是他忍不住地去想,如果她们口中的可怜兄弟真的是他和力丸呢?如果力丸真的在忍气吞声地做着那样的工作呢?如果力丸给自己的一切,都是他出卖他自己而获得的呢……

心跳有点快,他想,不管怎么样,所有的疑惑,应该要等到和力丸当面确认才可以。可是,可是,他一想到力丸有可能经历了怎样黑暗的人生,却还要在面对弟弟的时候温柔地微笑,、悉心照顾,他的胸口就像刀刺般地痛。而他自己,竟然连哥哥毫不关心到他真正做什么工作都不知道,还幼稚地想要他哥一味地来迁就自己的心情、脾气。

电视里播着一部以前看过的动漫,手臂上被哥哥照顾过的伤口好像又隐隐作痛,昨晚脱了上衣被哥哥夸身材好的耳热好像又烧起来。赞多的思绪就在动漫和哥哥之间来回跳转,晕乎乎地过了一天,好不容易等到五点过,客厅里又突然地响起电话铃声。

“喂喂,Riki吗?”

电话那边依旧闹哄哄的,赞多不由得捏紧了手里的听筒。

“啊,Santa,我今天可能没法很早回去了,要和同事们一起去聚餐,所以……那个,我现在把订披萨的电话给你,你自己买来吃哦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力丸在听到他的回应后,急匆匆的报了一串电话号码,然后又急匆匆地要挂电话,赞多却总觉得心口堵得慌,赶着电话挂断之前说了句“注意安全”,那边静了一下,听筒里又传出吹气的声音,然后是力丸笑意盈盈的应允。

唉,这可怎么办才好。

赞多蜷起腿躺在沙发上眯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叫一个披萨来吃,只是吃着披萨又忍不住想起他哥,望着他特意买来的两罐汽水更觉得心烦意乱。明明平常在学校训练已经很累了,好不容易放一天假,心里却是这样的滋味。

夜幕刚刚落下,他便早早地睡了,不知道过了多久,隐约听见开关门的声音,又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力丸提着一只小斜挎包走卧室,他立马支起身子望着力丸。

“怎么了?”

赞多想,穿着灰色的连帽衫和牛仔裤,干净得像纸一样的哥哥,站在自己面前用那样温柔的语气跟他说话,已经到嘴边的问题,又被他自己给咽了回去。

“没事……早点休息。”

“我会的,睡吧,有点晚了。”

赞多点点头,又钻回被子里,却发现自己已经睡不着了。力丸放了包便去洗澡了,浴室里的水声响着,赞多只觉得心烦意乱。

力丸洗澡很快,走进卧室的时候赞多便装作已经睡着,他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的一角,然后背对着赞多躺下,赞多嗅到他身上有淡淡的酒精味和别的香味,又觉得心里难受,便轻轻地把额头抵在力丸的背上。

“睡了吗?”力丸问。

赞多摇摇头。

“好好吃饭了吗?”力丸又问。

“嗯。”

“决定要住进来,还是回学校住?”力丸说着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,“在学校住,周末也可以到我这里来住的。”

赞多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我跟你住。”

“嗯……那明天你去学校收拾东西吧,先去老师那里拿到手机,我明天还要上班,如果自己一个人搬不回来就打给我,下班以后我带你去吃寿司吧。”

力丸说话的时候,赞多的额头处可以感觉到细碎的震动,力丸的声音又好像有某种可以抚慰人心的魔力,赞多总算是觉得心里踏实了点,于是应了一声,又补上一句“你好好工作”。

第二天一大早,力丸出门前叮嘱了赞多去学校应该坐哪一辆公交车,又把门卡交他,要他搬完东西就赶紧回家去等他下班。

周末已经没有学生留在学校,赞多身上还穿着学校的制服,到了宿舍以后立马换了一件灰色的连帽衫搭一条牛仔裤。他的东西不多,收拾完差不多是中午,提着行李箱站在公交站旁边,他望着手机屏幕上力丸的号码却开始犹豫着要不要打给他,面前的车辆和行人来来往往,他心一横,还是按了接通。

电话很快就接通了,电话那头依然是闹哄哄的一片。

“Riki,我搬好东西了,现在打算回家了。”

“好的。记得吃午饭喔,我现在也正要去吃。”

“我们可以……”

“近田老师!”赞多正说着,突然听到力丸那边有人叫他,声音很亮很明朗,听上去像是个二十岁左右的男人。

“啊,小介,怎么了吗?”力丸问。

“一起吃午饭吧。”那个人说。

赞多用力捏住手机,咽了口唾沫。

“Riki!我,先回家,下午见。”赞多没再听下去,说完就挂了电话,胸口处又翻起一阵酸涩又奇异的感觉。

小介……?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