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-eri

德里

无题

“我生命中唯一几个值得被记录的故事之一,在你宣告结束的瞬间就停止了,所以编号只有0。”

“至于故事之外的故事,则是连编号都无法拥有。” ​​​


00.

“志龙,我们分开吧。”

 

00.

天气越来越冷了。

夜晚的街角,权志龙感觉到有冰冰凉凉的东西落在脸上——开始下雪了。崔胜铉站在他身边,一言不发的盯着权志龙的发旋出神,权志龙也不说话,这样的氛围似乎是怪异得恰到好处,就这样站在一起,让雪落在身上,也是不错的体验。

“志龙。”崔胜铉叫他,权志龙侧过头去跟他对视,“我们分开吧。”

权志龙先是一愣,然后突然拍了拍崔胜铉的肩膀笑起来:“什么呀哥,什么新的游戏吗?”

“不是,我说分开,就是分手,结束恋情,解除恋人的关系,以后也不住在一起,回归到同事的位置。”

崔胜铉脸上没什么表情,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,语气也平静,像是早已经演练过很多遍。

咧开的嘴角像是被骤降的气温冰封在脸上一动也不能动了,权志龙移开视线,踮了踮脚尖,然后把手背插进兜里,想想又觉得不太妥当,改作背在身后。他张张嘴,喉咙却像被堵住一样发不出声音,脑袋有点晕乎乎的,眼睛也酸痛起来。

“志龙,我们分开吧。”

“知道啦,不要再说第二遍。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抖得有点厉害,但是现在他也没什么精力去关注这个,干笑了几声,竭力展现淡然的语气,“怎么这么突然啊,也不让我死个明白?”

“这种事还需要什么理由啊。”

权志龙短短的指甲快要嵌进肉里,他听到了夹在话里的不快,他强迫自己接受这些残酷的死亡判决,胸口就像被人用拳头一次又一次猛力击打一样难受。

“我让你感到厌烦吗?”权志龙问,“啊这样问好像小女生哦。”

“不是,小女生不及你受我厌烦的十分之一,所以我觉得我们不适合恋爱,这么多年了,早点分手更好,你我都痛快。”

权志龙依旧垂着头,他不敢去看崔胜铉,他害怕崔胜铉脸上厌恶的表情比他说的话更伤人,眼泪已经掉下来,他也不敢去擦,似乎他不做出擦眼泪的动作的话,崔胜铉就不会发现他其实只是个没骨气的胆小鬼。

崔胜铉放在口袋里的手攥得越发紧了,脸上的表情和语气却反而更加冷漠。

“我不是个念旧情的人,这两年我也想了很多,你我在感情上终究不是一路人,也许在别的方面我们很合适,但是我真的厌倦了藏着掖着的感情,连发个合照都要被骂,不可笑吗?我累了,我不想再陪你坠下去了,你也赶紧撒手上岸吧,这条路不是这么好走的。”

权志龙颤抖着抓住崔胜铉的衣领,说不出话,眼泪流个不停,他透过朦胧的双眼紧紧注视崔胜铉的眼睛,半天才说:“我不相信,我以为你不会怕的。”

“我没那么勇敢,比起你,我更喜欢女孩子,会撒娇的女孩子。”

“荒唐…”权志龙突然扯着嘴角笑起来,“你继续编。”

“你清醒点。”崔胜铉伸手抓住权志龙的手腕,“你是个男人,别在这跟个弃妇似的。”

他没有再说下去,把他的手用力地甩开了,然后依旧把手放进口袋里。

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说的都说了,你好自为之吧。”

崔胜铉转身拐过了街角,权志龙蹲在地上用手去擦脸上怎么也擦不干的眼泪,望着湿漉漉的手心失控地哭得更加厉害,又用力地用手背去蹭眼角溢出眼泪的地方也无济于事,反倒是皮肤火辣辣地疼。

风和雪都打在脸上,逃跑似的脚步逐渐慢得到了踉跄的程度,脱力地靠在一条小巷子的砖墙上,望着头顶的一小片天空,眼角的晶莹在落下时反射出星星般的光。

 

- - .

“你真要这样做?”女人皱起眉毛。

“他…他理应有个更光明的未来,三十岁,还很年轻。污点就是污点,我永远都不可能再回到以前的生活,但是他不一样,他依旧被人仰望着,再说同性…太难了,更何况是我们这样的角色,他爱我,这是我这一辈子最骄傲的事,可是我没办法给他正大光明的、堂堂正正的幸福,他就是那种有一点点高兴都要炫耀的小朋友,我想要他有可以展示给世界的爱情,而不是时常为了自己与爱人的处境而担忧。”崔胜铉伸手擦去泪水,“如果我不能再拥有正常的生活,志龙一定要有。”

“就这样吧,姐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